墨菲

我要有一束光是为我而打的

【2h/24h】基甸之幻.黑色曼陀罗

☆德拉科/斯内普x你

☆第二人称/ooc/中篇文章

*     上一棒 :@Shakespeare·黄昏诗     

      下一棒:@γ射线仰慕者 

——————————————————————

   Visions of Gideon 

                     基甸之幻

-德拉科×你

-灵感/少量台词 来自 电影/小说 

《Call Me By Your Name 》



00.

当我一无所有

只剩一个空洞的灵魂

你又能否爱我如初?

 
 我已经最后一次深情抚摸过你
  
 是否只是虚幻 是否只是游戏

 
 为了这曾经爱的温存 我曾自你臂膀攫取的欢笑

是否只是虚幻 是否只是游戏


01.

我把刚采摘来的玫瑰放在鞋柜上,晨间的玫瑰花瓣上还有柔嫩的露珠。我笑着和小精灵打着招呼走进客厅

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是德拉科打来的。

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


02.


眼泪在不经意间掉落下来,滴到我的手背上,是滚烫的。

我装作无所谓,其实内心却仿佛被硬生生撕裂成一块一块的,鲜血淋漓。


"那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沙哑。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在这片沉默中我仿佛听到了我们彼此早已融为一体的心脏分开了。

我脑海开始迅速回放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从相识的第一天起,

这一切似乎像一个冗长的梦,像一个彩色泡泡。像我们自导自演的喜剧。


我天真的以为可以与他长相厮守,携手共度三夏。

而现在梦醒了,披着彩虹外衣的泡泡也破了。

我必须面对这个现实。

“我很抱歉……”他的喉咙干涩,声音断断续续。



我想向他奔去

扑进他怀里闻着他的味道

我想念他的领带、衬衫还有他的眼眸

还有他软乎乎的铂金色头发

也想听他叫我的名字,颤抖拥抱着我似乎要把我揉进他的骨头里


魁地奇球场上的他仿佛是最意气风发的少年。墨绿色衣角被风吹拂着飘啊飘。

以前我走在他的后面,踩着他的影子,据说踩到彼此的影子,一生一世也不会分开。

他后脑勺那根头发丝一翘一翘的。我低着头,抬脚想踩住他的影子。

他走路的速度那么快,我刚抬起脚就因为我们之间隔开了一小段距离而不得不继续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追着。

他突然转过头问我:

“你为什么离我这么远?”

我有些尴尬的吐了吐舌头,说,习惯了。


他停下脚步,气息离我越来越近,我以为他要取笑我,便闭起眼睛,似乎什么都不会发生一样。


黑暗中只听见了他的叹气声,他对我说:“但是未来的马尔福夫人可不能躲在我身后,你迟早得面对这些。“

他挽上我的手臂搭在他的胳膊上。他的手臂没有那么的冰凉,甚至有一丝暖意。


秋风吹来,我们的围巾在空中划着完美的弧度,宛如当年我和他的完美爱情。我们在最紧张的学年期末云淡风轻的牵起对方的手,大声宣布我们的爱情

但是自从那个夜晚后,那根肆意的头发丝似乎和以前的德拉科一起消失了。


我又何尝不知,那几天他早就把一生过完了。


“没有关系,我理解你,真的。”我尽量让他我的听不出哭腔,说完后迅速挂掉了电话。

我走到火炉前,荧绿色的火焰咔嚓咔嚓的响。我拿起旁边的一块木柴添了上去。

我也不知何时流泪了。只知道它滴落在地板上,才发现泪水早已攻陷了我的眼眶。


罗兰巴特说,眼泪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幻觉。是的,我和他之间的爱情美好到让我自己都难以置信。 


那仿佛带着浮生若梦气息般的夏日情事,并不是幻觉。所以我又是为谁在哭泣呢?


我想哭却哭不出来,千思万绪在心中积压着。

我们的爱情本就是镜花水月,在明天都不能确定的我们面前,一切都只是未知而已。

最后哪怕顽强抵抗,结局也只不过是掉落在水面上的羽毛。

甚至没有一点涟漪。


爱应该有着诸多的条件和限制,爱需要双方无时无刻保持完美状态。
 


 

无条件的爱是一种散漫无纪的爱,正如我和德拉科的结局那样,散漫无纪的爱是一场灾难。
 


六年级暑假的一个夏夜,在我的卧室里,两头的落地窗不着痕迹的镶嵌进屋子里,窗户半开着,在金黄落叶的映衬下,窗户似乎也焕发出了光芒。

一阵秋风吹进卧室,白色窗帘就像随风飘舞的白色旗帜,拂过深绿色地毯,犹如风拂海面,留下白色的阴影。

他吻着我的眼泪深入,在我的锁骨上留下吻痕。

我们陷进纯白色的床上,被单上的褶皱无不显示今晚的糜乱。

他的下巴放在我的脖颈上。


他说他爱我。


然而这一切在一瞬间消失殆尽,像流沙一样,我不愿它离去,它越发挣扎似的逃离我,只留我一人哭泣。


你就是个混蛋,德拉科。

03.

我曾在日记上一笔一划写下:

德拉科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他是世间所有靓丽颜色的总汇

他是上帝泼墨留下的一处空白

他是最好的,因为他是德拉科马尔福

我记得我们还曾在意大利的酒吧里跳着舞。

他的西装和我的丝绒裙与周围都格格不入。

他搂着我的腰在摇摇欲坠的木板上起舞着。灯光昏黄在薄暮下;

一个肤色如黑炭的男人在为我们伴奏手风琴,还有农妇们拍着手给我们打拍子,劳动了一天的黑人们一边喝啤酒一边不怀好意的吹着口哨。

那是我和德拉科的乌托邦,

我们之前从没有去过麻瓜世界。

我们没有体验过这种来自陌生人纯真的笑容,

没有去过酒吧,

但这里却有贵族舞会所没有的欢快自由的气氛。

没有摆放在大理石台面上的三角钢琴,

没有红酒杯碰撞时清脆的声音,

没有虚伪奉承的笑容。

这里是我和德拉科的一方天地。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生。

04.

我们在三流酒吧里喝的酩酊大醉,

在特莱维喷泉前唱着不着边际的霍格沃茨校歌,然后他吻上了我,我也回应了


我们一边放肆着大笑一边在零落的人群里接吻。唇舌纠缠,心甘情愿掉进伊甸园里。

而我们的岁月,如今只是基甸之幻而已。

路边的妇女像看怪兽一样看着我和德拉科,低声咒骂着快步离开。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吐在了他身上,或许那瓶白兰地是假的。或许是我喝太多了。因为我从未如此大醉特醉。

我吐在了他的衬衫上。

临别之前,我对他说:“德拉科,把你的衬衫给我。”

他从书里抬起头,戏谑的对我说:“你是想珍藏你的呕吐物吗?”

但是之后我如愿得到了他的白色衬衫,衣服洁净如新,还有淡淡的洗涤剂的味道。

那是我所拥有的,唯一一件属于他的东西。

几乎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即使再小心翼翼,也会在某个没有想到的时刻心碎过。因为知道一些事情的结果,所以我们并没有选择尝试,等到这种后悔来临之际心痛得更加延绵不绝。
 


为了快速愈合,我们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
 




可是我依然记得那天晚上我刚吐过,在回酒吧的路上他吻了我。人来人往,但我不在乎,他也是。那个吻仍然铭刻在那里,谢天谢地。那个吻和他的衬衫,是我从他那里得到的一切。


05.

我不是第一次幻想和德拉科的婚礼,如果我们结婚,我们将会在教堂里举行婚礼,人们不约而同突然的静穆的似乎是为我们准备的背景音乐。我们的眼睛里都是彼此,然后对神父许诺会和对方走到永远。

婚姻说到底就是那张纸和一对戒指,我现在才明白那句话“婚姻是一堵墙,外面的人想出去,里面的人想进来。”

我和马尔福被来来往往的人推搡着进到大门,又被挤攘的人群推出去。

我犹豫的望着里面的人,而德拉科却在看头顶的天空

我知道在未来我并没有在教堂上拖着长长的婚纱裙摆去勇敢追爱的勇气。

 

他也不会有勇气在众人面前告诉神父他不愿意娶别人

我更没有在一片祥和气氛下站起来反对他婚事的勇气。


每开始一段新感情,我们能给予对方,为对方付出的便越少
 

          都是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

可是我依然无法忘记他


06.

以前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进我的脑海,似乎要将我洗劫一空

五年级时我踩在他的皮鞋上,亲吻着他。

背后的秋风把树叶吹的沙沙作响,

他轻轻把手心湿透了的手放在我的腰后。

他的汗水打湿了我的衬衫。

我不记得第一次亲吻他时的感觉,

我只记得我头顶的云一层盖着一层,遮挡许久的太阳突然射来一缕光芒。

我头顶的每一朵云都下落不明。

他们说,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对男孩而讲是羞涩。

对女孩来说则是大胆。

我记得我们在魁地奇球场上种下的一株

绿萝,或许它早已捆绑着那棵苍老而又满目疮痍的老树。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凌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德拉科,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通话时长总共三分半

我用一分钟回忆了他在的秋天

用一分钟认清以后的秋天都不会有他

最后一分半

我对着早已没有声音的电话听筒一遍遍的念着他的名字

那个吻以及他的衬衫 是我从那个秋天偷来的回忆,是唯一有我们温存痕迹的证物。

 “德拉科、德拉科、德拉科…

德拉科马尔福………    ”

用你的名字呼唤我,我亦如此。

“我爱你。”



他只是陪我走到了他力所能及的地方。

但是以后我的秋天,都不会有你。


End. 


注:

Visions of Gideon 基甸的想象:

Gideon在圣经中曾经是一个喜欢推脱责任并且胆小懦弱的人,上帝在他面前数次显圣,才慢慢建立起他的信心,促使他变成一名成功的军事领袖,但是Gideon在圣经中结局并不圆满,这也在侧面印证了主角的未来走向。

「C. Modify 」

——————————————————————

 

黑色曼陀罗 ——Dark  Mandala

 

 

☆夏矢:

“其实刚开始会担心教授和孩子之间会产生长时间隔阂,不过整体风格真的非常温馨,后来安排邓校的出场也很恰当。仿佛就像是看着一段爱情的成长、一个家庭的成长,值得一看。”






 

 

00.

我的父母,是真心相爱的。

01.

银杏飘落在掌心时突然有一阵寒意钻进了围巾中,像极了初遇见我父亲的女孩。

那是我的母亲。①

02.父亲?

小时候我对父亲的印象并不深,

是早晚震耳欲聋的关门声。

是每天未曾展开的眉头。

是餐桌上只有我和母亲孑然一身的时刻

等母亲门槛上记录我身高的刻线逐渐上移时,当我开始在吃饭时突然掉牙时。

那个人才会和我说,我长大了,我已经可以一个人睡觉了。

妈妈告诉我 我每天都在成长 世界也是

别的父亲或许会带孩子去对角巷买稀奇古怪的玩具,或者是最新的扫帚,亦或者是漂亮的猫头鹰。

可是我没有

我从小一直在谨言慎行,害怕一不小心就惹毛这位并不熟悉的父亲。

我有一次小心翼翼地走进他的工作室问他:“爸爸,您能带我出去玩吗?”

在坩埚中搅拌勺子的动作突然停下,阴森昏暗又有些潮湿的地下室只有我和他二人,安静到让我后背发凉

“你的母亲,是去不了吗?”

一种名为压抑的气氛四处蔓延,我为做出找他这个决定后悔到不能再后悔。

“没有…………”我的双肩止不住的颤抖,眼泪在眼眶打转。

“那就别来打扰我”他走向黑暗处,留给我一个背影。

地下室的木门嘎嘎作响,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厌恶一个地方。

我深呼吸了一口,退出了那个地方关上了门。

为什么?

我曾不止一次问过母亲这些问题。

为什么别人家的父亲总是会在睡觉之前给他们留下晚安吻。

为什么别人的父亲会把孩子扛到肩上

为什么别人的父亲和母亲那么的相爱

为什么别人的父亲为孩子准备那么多圣诞礼物

03.和你一样

 

 

 

为什么我没有?

“因为他很忙,阿比盖尔。”

“别人的父亲再忙却都会抽时间陪他们!”

我憋眼泪对那个一直维护着他的女人大吼道。

“看着我,阿比盖尔。”母亲原本看向远处落叶的视线突然转过来。

“当我生病时,你会照顾我吗?”

“我一直在照顾!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我撇撇嘴,不满的嘟囔着。

“那你照顾我的步骤是什么?”

“给你敷冷毛巾,然后给你喂药,最后给你盖上被子给你唱摇篮曲。”

好像没有了?你盯着脚尖想着。

“可是你爸爸也是这样照顾我的。”

我惊讶的抬起头,不可置信的望着她。仿佛听到了最好笑的笑话。

“怎么会?他一直不关心你!”

我怒吼着,我不明白当和母亲抱怨这一切时她总

站在他那边。

04.以前的他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久到你还没有降临这个世上。”

她顿了顿,继续说。

深秋时的寒风就已经毫不留情地搜刮着,桐树叶落到了地上却又被刮卷起来。

母亲那条绣着狮子图案的围巾被拍打着乱舞。

格兰芬多的狮子本是勇敢、自信的。

可是和他在一起后,原本棱角分明的石雕被

打磨到绝对的光滑,当年那个勇敢的女孩早已被磨平了棱角。

我才明白过来,她也曾是少女,她不会因为做了母亲而一直做正确的事情。

我忙过去打了一个结,又把她的围巾往衣领处塞了塞,希望冷风不侵犯她。

确保她不会被冷到后才对上她的眼睛,发现皱纹

早已从脖颈爬上额头。

妈妈的背其实驼了许多。

“谢谢,我感觉好多了。”她坐在轮椅上活动了一下头部

05.这是你的父亲

“你父亲本来就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可是他很爱很爱你。”

“根本没有!他从来不向别的父亲一样疼爱我。”我说道。

当时哪怕我拉椅子声音大他都会责备我。

母亲的眼眸低垂,她并没有回答我。

“他从来不是一个把爱意写在脸上或说出嘴的人。”

“你记得你四岁发高烧的那次吗”她接着补充。

“你当时一直在哭,体温总是刚下去却又急上。”

“我从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回来后看到的居然是抱着你给你唱摇篮曲的他。”

“他害怕药会苦就去学生那里要了一些甜味剂加进去,轻轻拍着你喝下。我从不敢相信他照顾你的动作那么熟练。”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抽了抽嘴角。

“妈妈,你说的都是真的?”她笑了笑,把盖在腿上毯子

上的落叶择了出来说:

“当然是真的,他一直很爱你。

可是他从来不会表达或者说出来”

06.黑色围巾

回到家之后,我看到他拿着报纸坐在沙发上,母亲说她想在吃饭时和他商量一下,让我在他手下学魔药学。

我也很高兴,毕竟我对魔药学还是有很大的兴趣,估计还是有遗传基因的原因吧。

盘子里的饭菜所剩不多,母亲看他心情不差,便开口说:“西弗,我打算让阿比盖尔和你学魔药学。”

他慢慢抬起头原本低垂着的头,嘲笑地看着母亲

“她?怕不是要让多少教师看我的笑话。”

母亲夹菜的动作有些僵硬,她想继续补充,我没好气

对她说。

“母亲,不用再说了。他不愿意,我不去便是了。”

我气不过,一放刀叉就离开了桌面。

“坐下。”他用命令式的语气跟我说话,母亲也拉着我的

衣角示意我不要和他作对。

“不需要。谢谢斯内普教授的好意。”我穿上大衣就出了家门。

外面的天早已昏暗,树上的枝丫也只是稀稀落落那么几支。黄风一下一下的吹打着我。

我倔强,从来不会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

把衣领立起来,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

住在这附近的人也很少,即将昏暗的天色投射着最后一缕明亮,我跺了跺脚,便决定在今天和母亲聊天的银杏树下站着。

我也不知过了多久,就那样一直看着头上那棵树上的鸟窝上里正在给孩子喂食的鸟儿,我鼻子一阵酸意。

脖子突然传来一股暖意,貌似是羊毛的触感

“赶快回家,你母亲很着急,你不是三岁的孩子,用不着给我摆谱。现在哪里都不安全。”

说完他就走了,伴随着漆黑的夜境。

我不敢相信积累了这么久的恨意都没有了。

就因为这条黑色围巾。

我看着消失在暮色中的他,一直没有变过的那条黑色长袍

还有围巾上淡淡的草药味。

这个男人早就过了而立之年,在母亲的嘴里我又不是没听过他严厉的行事作风。

就在这深秋的冷风里,居然是我第一次仔细的看他。

生活从未善待过他

小时候关于他,我只有一个印象。

在一个黄风乱吹的下午,他曾带着五岁大的我出街;

我不记得要去哪,做什么。

风沙吹的我睁不开眼,只记得那样缄默的一条道。

他叫我低下头,说这样沙子就不会刮到我的脸上

我闭着嘴巴 忍着风沙继续走,沙子打在脸上也不说疼。或许是因为赌气,但因为太小,原因早已忘却。

他紧紧的牵着我的手

走到一家商店门口,他突然松开了我的手,让我站在这里,一动也不要动

接着走了进去,我等了似乎很久,乌鸦叫着飞向了远处的天空,天空越发显的土黄。

我数有几只大雁划过天际,当我数到第十三只时

他出来了,手里拿着我看见就两眼发呆的硬薄荷糖 

我火急火燎的撕开包装,往嘴里送

手背被他用力的拍了一下,他冲我吼道:“吃慢点会死吗!”

我便把糖放了回去。

之后的一路似乎走起来都轻快了许多

我悄悄用余光看着他手里的那袋糖果。

这段没头没尾的记忆片段,是我童年对他唯一的回忆;一度是我心中他爱我的唯一证据。

有些开裂的双手;有些蜡黄的面色;像黑洞似的眼睛

睡觉关灯前克制的咳嗽声;

都是他。

07.他对她的爱,就是黑色曼陀罗

——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不可预知的黑暗、死亡和颠沛流离的爱

过了几天,他依旧是早出晚归。我觉得母亲在有意和

我隐瞒一些东西,我决定去往霍格沃茨一探究竟。

过程和结果都很顺利,或许是他们知道我父亲是斯内

普教授的原因,一位身材高大的人把我带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

我没少从母亲口里听到这位有趣又不严厉的老人,听

说他口袋里总会装几颗糖。喜欢把糖嚼碎发出咔嘣咔嘣的响声

听他总是很和蔼地和小孩子们聊天,传授一些人生经验。

入座后,我开门见山问他父亲和母亲是为什么结婚的

他并没有着急回答我,他走到阁楼的书架处给我拿了

一本书下来, 那是一本介绍花种的书。

他翻到三百九十四页,那一页介绍的是黑色曼陀罗。

“孩子,你看。”他给我指着最后一行写的字:

“——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不可预知的黑暗、死亡和颠

沛流离的爱”

“这是什么,阿不思校长?”

“你父亲对你母亲的爱啊,就像黑色曼陀罗。” 他一顿

一顿的说着。

“你父亲刚在霍格沃茨任职的时候就遇到了你的母亲,

当时你母亲被分到了格兰芬多。或许正是因为你母亲

方年的不服输和勇敢。他很欣赏你母亲。”

“可是后来,你父亲逐渐沉迷于黑魔法,那一段时间他很迷惘。”

“黑魔法就像一把双刃剑,当你利用的好,它会给你带

来无穷尽的力量。

当然,只要心有邪念就会被它所控制。你父亲沉迷这
 股强大的能量不可自拔。”

老人的语速逐渐变快,他看了看窗外蔽日的烟云,便

径直走向了窗户处。

“直到有一次在和你母亲争吵的过程中他用黑魔法误伤了你的母亲。”

他看着你,你也并没有插话,继续听着他讲。

“当时你母亲情况很危急,我们拼尽了全力才帮你母亲捡回一条命。”

“等你母亲逐渐恢复意志了之后,他便告诉我们要娶你母亲,你母亲也答应了。”

“那他就是为了给母亲赎罪?”我忍不住问他。

08.去吃晚饭吧

“孩子,你父亲一生都在赎罪。但他对你母亲的确是真

爱。就像黑色曼陀罗。颠沛流离的爱。”

“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了你,他当时很开心。那一段时间总是逗你笑。把你抱在怀里唤着 你的名字。

当然,我能看出来,你现在肯定认为他很厌恶你,其实不然,他一直视你为珍宝。把你看做他的骄傲。”

你有点震惊,邓布利多当然也看出来了。他又从柜子里抽出来一本。

“你看,阿比盖尔,在希伯来语言中的意思是父亲的骄

傲。阿比盖尔,你就是他的骄傲。孩子,回家吧。”

 

 

之前你从未明白那个与黑夜融为一体的男人。

直到现在你才明白,亲情其实是最难说出口的爱。

你和邓布利多告别之后便下了火车回到了家。

家中还是那样,他在沙发那里看报纸,母亲在阳台

那里享受秋日仅有不多的阳光。

可是突兀的是,母亲脖子上也戴着那条伴有淡淡草药

味的黑色围巾。

母亲向我笑了笑,我走过去推着她的轮椅把她带到餐桌旁。

对那个饱经风霜的那个男人说:

“爸爸,来吃晚饭吧。”


 

我不相信有人会不声不响的活成一道光,站在黑暗里的人就应该大声喊,让爱人看到自己的坐标。②

 

 End.

注:

①此句为夏矢的原句

②来自网剧《暗恋.橘生淮南》的台词

——————————————————————

 

以下为我的说明

●此文还是有许多许多不足之处

在这里我为读者们道歉

首先由于HP是我8月初才开始接触

关于一些写作问题

我已经尽了我所有的努力来写文

查阅了许多资料

如有不足或者错误,欢迎请您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告诉我

我绝对真心接受

感谢名单:

☆☆            ☆☆             ☆☆        ☆☆            

感谢夏矢老师 @Shakespeare·黄昏诗 的指导

感谢您对文章 剧情的梳理 指正 建议

超级感谢您!

感谢 @七年 老师:

谢谢您抽时间对文章进行分析

添加以及修改

感谢阿面 @是不热的荞麦面呐(长弧) 大可爱

感谢你百忙之中帮我看文,给我提意见

感谢 @完全感觉Dreamer 大可爱

感谢你深夜给我提建议以及为这篇文的修改

感谢年老师的活动策划,感谢海报制作。

感谢所有一起参加活动的所有太太

感谢读者

感谢所有人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由衷感谢

评论(64)
热度(279)

© 墨菲 | Powered by LOFTER